惟由

未曾提及的她心底

想完善一下月读的人设,所以有了这些脑洞,但是好像更崩了(ुŏ̥̥̥̥םŏ̥̥̥̥) ु

可以的话



  月读有时候并不喜欢和常磐庄吾相处,他实在太聪明,中二少年的外表下藏着那样一颗野心,平日里看起来那样单纯明朗的少年,却总可以缜密又不着痕迹地掌握着未知的大局,那样深不可测,月读不喜欢这种超出能力范围至想象范围的事,她也因此常常害怕,害怕面对
那个对着她微笑,说她是朋友,那个真诚的常磐庄吾。

  朋友,是朋友吗?

  月读有些无奈,这人傻么,自己从2068年来想杀掉他,他却说自己是朋友。

  本该是那样的,盖茨从一开始就嚷嚷着杀了时王杀了时王,月读就那样看着他嚷了二十多集,最后在大雪纷飞的28话和庄吾建立起了跟他们前辈一样的,属于假面骑士的基绊。

  由于当时两个少年相互扶持又深情对望的画面实在太美,月读甚至想截下这一屏并配上几个粉色的字:恋人的雪。

 

 

  自己一向是理智的,月读对这一点深信不疑,她也毫不怀疑无论是在2068年反抗逢魔,还是在2018年想引导庄吾,都是正义的。她确确实实地相信过,常磐庄吾不会变成逢魔时王,直到庄吾接受了镜子里的自己,得到了时王二阶的力量,才叫她害了怕,她甚至去找白沃兹,她责问盖茨为什么还和庄吾在一起。她想得很简单,若能引导庄吾,那便引他“走上正途”,若是不能 ……

  若不能,为了避免那满目疮痍的未来,为挽救那些无辜的生命,杀掉一个常磐庄吾,不过分啊。

  更何况她和盖茨一开始就是为此而来啊。

  她不明白盖茨为什么不能对庄吾下手了。

“那家伙是我的朋友啊”盖理所当然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月读却沉默了。

  他们是朋友啊,一起作战,一起生活的朋友。

  原来在她还在冷眼旁观的时候,那两个少年已经交付真心了。

  而自己呢,月读想了想,才发现原来自己,不曾,从来不曾对他生过什么感情,所以才能那么冷漠地,说离开就离开他啊,哪怕自己深知庄吾视自己为好友。

  她以为是庄吾辜负了她的信任,结果发现却是自己辜负了他的真心。

  说到底,是自己伤了他啊。

  

  “怎么想那两个家伙也不会好好合作的吧?”沃兹曾经的假消息让反抗军损失惨重,也让盖茨对他恨之入骨。

  可自己对他是什么态度呢,然住到了一个屋檐下,又暂时成了队友,那就好好相处吧。

  那个相处了那么久,那样真诚又重视她的少年,她可以说离开就离开,而曾经那么信任的反抗军队长叛变了,也可以因为客观的理由再度接纳他。

  反观盖茨对他俩赤诚又明确的感情,珍惜也好愤恨也罢,竟然让月读觉得耀眼。

  月读苦笑着,接受了这样的事实。

  自己原来,是么无情的么?


“那你们想要什么样的未来呢”庄吾眼睛亮亮的笑着问他们的时候,月读又没话说了。

  好像,确实没想过这个问题啊。

  如果,未来不是那个样子的,自己会怎么样呢?

“月读才18岁嘛,你一定会好好地上学,周末出去玩,会有自己的化妆间,说不定还有男朋友呢!”庄吾有点兴奋地帮月读计划好了未来。

  “这样,的吗”月读有点惊讶。

   “不好吗?”

  “那个,稍微,有点无聊啊……”

  “啊?”庄吾显然没想到是这个回答。

  喂喂少年你不要露出这种表情啊我我我会有负罪感的!

  月读非常罕见地觉得自己的良心在颤抖。


“那这样,沃兹和盖茨去找相川始,我和月读去找异类剑”

“我知道啊,但是都住在一个屋檐下了,总不能关系一直这样吧”庄吾理所当然地回了她的话。

  但是她不止是那么想的。

  她现有还不想和庄吾独处。

  至少现在。

  她对他有愧。

  因为有愧,所以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。

  即使她知道庄吾不曾怪她,也不会去怪她,但就是他这一份善良让她更惭愧,更不知该怎么面对他。

  河畔的青柳,渐渐地吐出新芽了。

  轩辕十四依旧闪着星辉,照耀着这片土地,月读想,明天要是个晴天才好。

 

沃兹有了假面骑士的力量,不久三个人就三合一有了时王三阶新形态,月读觉得自己可能敏感过头了。

  自己不会真的什么都做不了吧?

  真的,不能为他做点什么吗?

  意识到这一点的月读有点沮丧。

  其实,真的不想再只是看着了啊。

  呐,想为他做点什么呢……

 

  庄吾的生日快到了,沃兹的智商开始下降,月读有些无语地看着中二病沃兹各种排练庆贺,又因为庆贺不好而陷入低谷。

  到底为什么那么执着啊,那种毫无意义的庆贺。

  不放心沃兹的庄吾把沃兹拜托给了轰鬼,然和月读离开。

“他那种烦恼根本不能算是烦恼!”月读这么说。

“月读你知道?他在烦些什么啊?”

  月读不能答这个问题,于是自顾自地说下去:“以前在反抗军时,明明是那么成熟又可靠的人,现在居然为了这种事情烦恼么?真有意思。”满意的看到庄吾迷惑的表情,月读忍不住笑了下,继续说:“不过,能让他变成这个样子的你,更有意思啊~”

“什么啊到底,月读你到底知道什么啊,快告诉我!”

  月读只是微笑,说话说一半,深藏功与名的感觉真不错。

  庄吾晚上归家的时候,一家人开心地 喊着Happy

birthday 给了他一个大惊喜

  庄吾显然吃了一惊,然后反应过来:“我都忘了今天是我生日!”

  叔公很用心地把表盘摆在了蛋糕上,月读很开心庄吾能高兴,但是当沃兹开始庆贺的时候,她觉得自己脸上的笑有点挂不住了。

“鸟儿啊,放声歌唱吧!花儿啊,尽情绽放吧……”

  月读:别念了,这是什么小学生作文的贺词啊太羞耻了!

  然后沃兹认真地着着庄吾的眼睛,旁若无人地说出更加羞耻的话:“只要能一直陪在您身边,就是我给您最好的祝福!”

  盖茨觉得自己脑袋上一抹春意盎然的颜色,而月读觉得自己脑袋上正发出电灯泡一样的光芒。

  没脸看啊没脸看。

  嘛,不过这样也还不错。


  少年她眼里一天天地成熟,强大,月读还记得刚开始时她怎么也不相信,这样平凡又善良的男孩子将来会变成那个凶残的魔王,但渐渐的,月读觉得,他的强大,他的可能性,也许远远超过逢魔时王。

  其实何止是盖茨和沃兹,她也很想知道,他会创造出怎样的未来呢?

  而自己,能否与他一起,去创造,去见证呢?

  暮色温柔地打少年身上,庄吾穿着那件深褐色衬衣,双臂叠在栏杆上看着黄昏的城市。月读站他身后,凝望着他的背影和夕阳。

  然后月读很认真地叫了他的名字。

  “常磐庄吾。”

  少年回过头,露出他一向温柔干净的笑容:“嗯?”

“我现在相信,没有你做不到的事情了。”

  闻此,庄吾笑出了声,然后答道:“嗯,我竟然觉得

你说得很对呢。”

“除了数学题。”月读冷静地补充了一句。

  “……”

“尤其是三角函数。”

  “还能不能当朋友了……”

  “哎,你知道么,我真的很想把你那张14分的数学卷子呼到逢魔那个糟老头子脸上。”

 

  “那你们想要什么样的未来呢?”很久之后,月读都还记得庄吾问出这句话时的样子,他的眼睛亮亮的,澄澈深邃宛如小鹿,带着他一向美好的笑颜,那样干净明朗的少年模样,一下子直接击中她的心底。

  然而她现在也没有确切的答案。

  只是在三个人坐在旋转木马上,她心底有个声音说着,

  既然对未来没什么期待,那么现在,就暂且守护庄吾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)